我有想過關於死亡的話題

有一天,我在上班
我在想,突然有天,
如果我沒有工作了
沒有追求
沒有生活的意義,

死去了,也是一件正常的事
就如同,報廢的機器一樣

它需要停止運作,回收一樣

那瞬間我覺得,人並不是活的長久就是好的

有些東西堅持久了,還要是不對的,放棄也是好事。
那,人生呢?

然後突然我像醒來過來一樣
居然出現這樣想法的我太危險了



但其實,到現在,雖然覺得危險,到這個時候,我依然覺得合理

如果有一天,人對生存失去了興趣
他就會失去了生存的動力

愛恨嗔癡大概就是人最大的生存動力了

雖然我想愛,但我不知愛何物
雖然我想恨,但也覺理不在恨
不嗔,也不癡

依然還是有所寄望,未能看破紅塵


在這種混沌中,最易失去生存的動力。

幸好我的行動力真的很低。
有著這樣想法的我,估計真的很危險


等待著轉機嗎?
應該努力仔細分析事物發現的狀況嗎?


可是我覺得有些現狀,就是這樣子
這是它本來的面目

掙扎,和努力,結果也不會改變
這個現在,不是最差,也不是最好。

所以,既然是一直這樣下去,生存為的是什麼?


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a question

2018-06-06
 
评论
© Katychou|Powered by LOFTER